Charlotte的玻璃糖

头像来自于@什么都不会的耳
是个超级可爱的太太
本人就是个俗人,卑微到尘埃那种

【CE/RL】锈湖系列20梗-荒废的木屋

我终于想起来了这个梗

OOC渣文笔的短篇……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1982年,冬季(真的不是我忘记了几月几日)

Rusty Lake,一个即将被世人遗忘的地方。或者说,不会有人在意的地方。除去有那么多件莫名奇妙的谋杀案外,​连这个地方叫什么,都不会有人记得吧,即使是居住在这里的人。

​现在已经是冬天了,雪也已经开始下了。我搓了搓被冻的通红的双手,来到了这个据说被诅咒的地方。普通人都拥有的探险心理,以及好奇心。带着这些,我走向了那所被荒废的木屋。

所谓的“门”​早就被斧子之类的工具打开。窗台上站着一只小鸟,分不清是什么品种,在这方面我可算是一个白痴。不过那只像是鹦鹉的样子,随便乱猜的。它只是看了看我,留下了一封信,然后飞走。

这间屋子的主人早就已经自杀而死,屋子也就因此被荒废,​那封信估计也不会是给我的,大概是给这间屋子的主人的吧。随便乱拆别人的信件可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习惯,更何况我只是个不速之客。

​灰尘到处都是,但钟表似乎还在工作的样子。相框里的相片被保存完好,估计是别人给她拍的吧。打开内间,奇奇怪怪的仪器到处都是,一条条的电线把那些奇怪的东西引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。好吧,其实电话没有什么奇怪的,看上去就是普通的老式电话一样。似乎还能用,书柜上的24355,不就是让我打过去吗?

意外的,电话真的打通了,听上去对方是一位中年男子。

“请问,Rusty Lake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​我自己都没有想说出这句话的意思,可,就是这么说了,意外的,对方没有直接挂断电话。

“找到那个方块。”​说完后,对方把电话挂断。

找到那个方块吗?我确实有在墙上的凹槽部分找到了一个黑色方块与蓝色方块。再次拨打电话,“请问我该怎么做?”“丢进锈湖里,剩下的你不用担心,这一切与你无关。”按照对方的指示丢进湖内,最后方块沉入水底,最后到底怎么样,也不是我应该知道的吧。

这一切就在这里画上了一个句号,那位男子,那个方块,那个荒废的木屋,我依旧会想着这些,也会想着,要是我没有因为胆小放弃,而是选择留下方块,会不会我的未来不一样了呢?但人生就是这样,已经做出的选择没有机会去后悔了。之后的我离开了锈湖,如你所见,来到这里当了个酒保。这个故事我已经讲了好几遍了,想着要是碰到有认识这些的人就好了,但,那估计可能是一场梦吧。

抱歉抱歉,人老了就是喜欢唠叨啊。对了都忘记了,请问你需要喝些什么吗?咖啡?虽然在这里喝咖啡很奇怪,但或许这个世界上就是有那么多奇怪的事不是吗?需要加方糖吗?

戴着猫头鹰面具的男子重新看向​窗外,今天,下雪了呢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